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芯片股暴跌1000亿美元 外媒称与中国新政有关

9月3日,美国芯片股全线崩溃,其中英伟达暴跌9.3%,高通和英特尔分别下跌5.5%、36%,相关芯片股暴跌1000亿美元。此外,苹果和特斯拉等科技公司股价也暴跌。彭博称,美国芯片股暴跌可能与中国新政有关系。

美国芯片技术领先

此前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正计划出台一系列新政策,以发展国内半导体行业,并应对特朗普政府的限制。中国政府在“十四五”计划草案中增加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半导体行业的研究、教育和融资。据悉,中国政府可能在未来的五年时间里,向无线网络到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投入约1.4万亿美元。

近些年,美国在半导体芯片供应链上,不断对中国企业进行限制,中国政府意识到半导体是所有先进技术的基础,必须停止对美国的依赖。伴随着中美关系愈发紧张,中国可能会尽快推进国内半导体技术的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