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WTO允许欧盟征关税 美国终尝补贴波音公司恶果

一直以来,美国屡屡以关税大棒制裁其他国家。如今,美国也面临这样的“对待”。据媒体报道,近日,WTO允许欧盟对美国价值40亿美元的商品征关税,但这一金额远低于欧盟所主张的额度。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WTO允许欧盟征关税

报道称,9月25日,WTO私底下告知欧盟,可对美国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作为对波音公司获得美国补贴的反制措施。不过,这一额度低于欧盟所主张的12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WTO允许美国向欧盟加征75亿美元关税,作为对空客公司补贴的反制。

据了解,空客与波音的补贴争端源自于2004年。当时,欧盟和美国均指责对方为波音和空客提供“不合理”补贴。如今,这一争端迎来最新结果。有解读认为,此裁决有助于解决欧盟与美国的争端,也可能导致双方打起贸易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