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蒙将相互减让关税 平均降税幅度达24.2%

作为世界上仅次于哈萨克斯坦的第二大内陆国家,蒙古国也是我国的一大邻国。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蒙古国加入《亚太贸易协定》之后,中国和蒙古国将会相互减让关税,平均降税幅度幅度达到了24.2%,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中国和蒙古国贸易往来

据悉,蒙古国加入《亚太贸易协定》之后,将在2021年1月1日于有关成员国相互实施关税减让的安排。据悉,蒙古国将对366个税目削减关税,主要涉及水产品、蔬菜水果、动植物油、矿产品、化学制品、木材、棉纱、化学纤维、机械产品、运输设备等,平均降税幅度24.2%。与此同时,蒙古国还将享受中国等其它成员现有的关税减让安排。

现如今,中国已经是蒙古国出口和进口商品的最主要渠道,该国经济高度依赖与中国的双边贸易。此前的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和蒙古国双边贸易额约为89亿美元,目前中国是蒙古国的最大贸易伙伴,贸易总额占据了蒙古国外贸总额比例的6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