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再次叫停澳牛进口 具体原因是什么

中国作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如今,中澳关系正在恶化,使得两国贸易受到严重影响。中国再次叫停澳牛进口究竟是怎么回事?据悉,此前我国叫停进口的5家澳洲牛肉企业中,有4家是因为违反了检疫要求,有一家是因为牛肉中检出了中澳两国禁用药物路氯霉素。

中国叫停澳牛进口

据12月8日消息,海关总署12月7日公布了一份名单,名单显示,中国将暂停受理澳大利亚肉类企业Meramist Pty Lt,自2020年12月7日起启运的输华牛肉产品进口申报,此次,澳大利亚已有6家牛肉企业对华出口被叫停。据澳媒统计,今年前6个月,澳洲牛肉在华市场份额已暴跌15.8%。

中国市场一直都是澳洲牛肉的重要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澳洲牛肉对华出口额达到28.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39亿元),占该国牛肉出口总额的24%。若失去中国市场,澳洲牛肉出口商将损失惨重。不止牛肉对华出口遇到困难,此前由于各种因素影响,澳洲的煤炭、龙虾、葡萄酒、铜、糖、原木、大麦、小麦共计8种产品,已近乎失去中国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