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俄媒:中国将提前成第一大经济体 取代美国指日可待

疫情到来之后,许多国家经济面临下滑,损失非常大,但是中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而且经济恢复良好,到2020年底数据统计经济获得增长,面对中国经济恢复良好,有媒体有话要说。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俄媒:中国将提前成第一大经济体,将要取代美国。

中国提前取代美国

世界经济论坛专家认为,在新冠流行背景下,中国将迅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由于中国的技术进步和人口优势是美国的五倍,中国的胜利几乎可以肯定

世界经济论坛专家引用了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的数据,并指出,到2020年底,按当前价格计算,中国的GDP约为15.2万亿美元,而美国为20.2万亿美元。到2028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超出预期将比以前的预测提前5年。专家将当前中美之间经济差距的进一步缩小归因于流行病的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中国经济继续从流行病的影响中迅速复苏。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政府采取的果断措施遏制了国内流行病,并迅速缓解了危机,有助于中国的经济复苏。今年,中国经济将进入快速增长轨道。投资银行瑞银(UBS)预测,到2021年,中国的GDP增长率可能达到8.2%,而国内消费将释放更多的动力来支持增长。未来几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大大超过美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