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0中国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 华为连续四年夺冠

专利申请是发明人、设计人或者其他有申请权的主体向专利局提出就某一发明或设计取得专利权的请求。根据最新消息,2020中国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美国位居第二,日本、韩国和德国居三、四、五位,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专利申请流程

当地时间2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最新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专利申请量增长4%,申请量达到27.59万件,创造了有史以来最高数量。中国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16.1%,以68720件稳居世界第一。2019年,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专利申请来源国。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通过世界产权组织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量仍保持续增长。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连续第四年成为最大申请来源。申请量最大的前十所高校中,有五所来自中国。从领域来看,计算机技术在全球专利申请的占比最大,其次是数字通信和医疗技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