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中消协:所谓“量子产品”是伪科技 大家千万别被骗了

近年来,量子产品走俏市场,这些号称有神奇功效的量子产品究竟靠不靠谱呢?最近中消协发出消费警示:所谓“量子产品”是伪科技,大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其广告中那些夸大产品功效的说辞一般都是假的,实际上这只是一个充满噱头的概念。

量子产品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经济条件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和追求品质消费。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市场上出现了一些贴着“高科技”、“健康”等标签的所谓“量子产品”,以吸引消费者购买。如量子护肤品、量子保健品、量子美容仪、量子鞋垫、量子水杯、量子挂件、量子内衣等。

“量子产品”几乎已经渗透到了所有常见的消费品领域,这些产品往往宣称拥有比较强大的功能,如“改善缓解身体各种疾病”“打通内循环”,或是叠加“量子能量”“负离子”“太赫兹”等听起来十分“高大上”的概念。

面对层出不穷的所谓“量子产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光灿院士、国盾量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唐世彪均表示,目前量子技术主要应用于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领域。由于量子技术对实验环境的要求非常严格,经济成本较高,难以广泛应用于民用领域。目前,打着“量子+生活必需品”旗号的,一般都是炒作概念和骗人的。目前市场上所谓的“量子产品”并不真实,广告中的神奇效果也涉嫌虚假宣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