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上汽集团的十大股东 上海通用老板是谁

平时特别关注汽车资讯的人都知道,我国有一家汽车企业,名为上汽集团。上汽集团实力非常雄厚,年营收高达几千亿元,利润有两百多亿,市值2496亿元。有网友问,上海集团的十大股东是谁?它和上海通用有何区别?下面来了解下。

上汽集团

资料显示,上汽集团的十大股东分别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跃进汽车集团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中海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融汇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集团一般指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皆是上海集团的整车企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上海通用实控人是陈虹,所以也可以说他是上海通用老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