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全球芯片慌是什么引起的 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多久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缺芯”已经成为全球科技行业的热议的共同话题之一。当然,除了科技行业之外,现在芯片也牵连着各行各业,就连制造一杯奶茶的机器也需要使用芯片的。究竟全球芯片慌是什么引起的?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多久?下面一起来分析一下。

全球芯片慌最直接的原因

芯片产业已经平稳运行了几十年,为什么到了2020下半年之后出现缺芯呢?这个时候,大家第一想到的原因就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没错,新冠的影响肯定有的,但最直接的原因还是从生产端和需求端来分析。

从生产端来看,原材料价格上涨、半导体设备短缺、全球产能下降造成芯片短缺。从需求端来看,世界对芯片的需求不断增加,导致芯片出现供不应求,进而引发各大企业大量囤积芯片,导致芯片短缺问题进一步加重,最终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出现芯片短缺的局面。

面对目前芯片紧缺的情况来,意法半导体首席执行官表示,全球芯片荒将持续到2023年上半年,预计2022年芯片短缺问题会逐渐出现改善,但是短时间内无法恢复正常。也就是说,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全球半导体行业很有可能要花1~2年的时间才能够解决供需矛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