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10元芯片卖400元!芯片经销商被罚 供需市场失衡

囤积居奇、哄抬市价这种行为肯定是要被惩罚的,最近有三家汽车芯片经销企业10元芯片卖400元!芯片经销商被罚,据消息称,这三家企业合计被罚款250万元人民币,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具体原委。

芯片

9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公告称,3家汽车芯片经销商因哄抬价格被行政处罚。

据悉,此次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处罚的3家汽车芯片经销商分别是上海锲特电子有限公司、上海诚胜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誉畅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合计被处250万元人民币罚款。

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汽车芯片案件答记者问》显示,由于今年汽车芯片紧缺,部分汽车芯片经销商恶意抢购紧缺芯片,增加销售量。据调查,上海锲特、上海诚胜、深圳誉畅利用我国汽车芯片供需失衡,在采购价格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大幅提价销售汽车芯片。比如,进价不到10元的芯片,以400元的高价卖出,涨了40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