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内地首家沃尔玛月底撤场 实体零售该如何漂亮转身

沃尔玛是一家美国的世界性连锁企业,以营业额计算为全球最大的公司,其控股人为沃尔顿家族。1996年,沃尔玛第一家超市正式落户深圳,时隔25年,中国内地首家沃尔玛月底撤场了,实体零售该如何漂亮转身呢?一起去看看吧。

沃尔玛最新消息

位于深圳洪湖的这家沃尔玛,诞生于1996年,是深圳乃至中国大陆第一家沃尔玛超市。曾经带着“高级”、“洋气”标签的超市,如今显得老旧与落寞,中国内地首家沃尔玛超市就在月底结业了。目前沃尔玛商场内的商品供应正常,未出现空货架或大面积清仓活动。

今年是沃尔玛进入中国的25周年,自从沃尔玛入局,国内各大超市遍地开花,中国的零售市场也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商、社区团购不断崛起,成了实体零售公认的“拦路虎”,多家老牌超市亏损,遭遇破产清算接连关店。

如今,沃尔玛选择发力已成功打造数十载的会员零售。不同于普通大卖场和社区业态,会员制零售瞄准地正是一二线城市的中产家庭,更聚焦特定人群的同时,也意味着市场相对更窄。会员制零售兴起,将面临新一轮抢人大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