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3地新增19例阳性均涉同场培训 自行组织未报备

最近武汉一场员工培训引发了多地疫情,21日晚间到22日中午,3地新增19例阳性,均涉同场培训,其中涉疫城市为武汉、北京以及青岛,而疫情的源头竟然一家化妆品公司组织员工培训引发。

疫情

21日晚至22日中午,武汉、北京、青岛新增14例、4例、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19例阳性病例均指向如新在武汉举办的一次培训。

21日晚,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当天下午3名外地来汉人员及1名密接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3名外地来汉人员参加了如新化妆品公司组织的员工培训。

22日下午3点,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昨天22:00至今天12:00,湖北省武汉市新增10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截至目前,武汉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感染者14例。所有确诊病例和感染者均及时转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隔离诊断治疗。其中,某公司培训班学员13例,学员家属1例。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2月18日至20日,地点在武昌区凯莱大酒店和江岸区华清园小区。共有66名学员参加,其中24人已离开汉族,武汉市已派出相关省市出具协助调查函,汉族人员全部采取隔离管控措施。

22日上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第283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4例均为2月17日至20日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员工及其家属。

随后,山东青岛也报告了当地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从武汉乘坐JD5528航班,于2022年2月21日凌晨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得知当晚在武汉活动场地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他前往医院自己做核酸检测。2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记者查证,北京和青岛报告的阳性人员在武汉逗留期间的上述活动与武汉报告中的培训活动相同,即如新化妆品公司组织的员工培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