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疫情中的跑腿员:起早贪黑月入过万 赚的都是危险钱

跑腿职业的出现,就是人们生活的一面镜子。在北京,因疫情而导致的管控下,这个行业出现了微妙的变化。疫情中的跑腿员,起早贪黑月入过万,奔走在高危和高薪之间,背后心酸无人知道,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跑腿员工资

王耀祥今年39岁,在北京漂了二十多年。他在陕西榆林长大,初中毕业就来了北京,做过厨师,送过外卖,但收入最高的还是跑腿,一个月如果每天从早跑到晚,能赚一万多。长期在户外暴晒给王耀祥留下了一身黑,起早贪黑也留下了明显的眼袋。

除了跑腿小哥王耀祥之外,还有更多的跑腿小哥每天奔跑在高危和高薪之间,比如帮忙去某个网红餐厅排号,又或者去给人排队抢一个限量包包。另一些愿望变得强烈、迫切,比如取药、代问诊,或是找到某一个专家。“除了生死,都是小事”,疫情里,这句话被跑腿小哥们的故事反复印证。管控之下,一些还能够自由进出医院的跑腿小哥,成了许多外地患者生的希望的寄托者。同时,他们也是失望、遗憾,甚至是死亡的见证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