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h7n9已发生变异:或在人类中大流行(图)(2)

■病例

上海死亡患者生前运送鸡鸭

上海新发现一例病人为患者储某,男,48岁,江苏如皋人,职业为涉禽人员,主要从事运送鸡鸭工作。患者于3月28日出现咳嗽、咳痰症状,4月1日出现发热,前往私人诊所就诊。后因病情加重,患者于4月3日晨4时55分,前往同济医院急诊就医。虽经专家全力抢救,终因病情急剧恶化,抢救无效,于当日上午7时53分死亡。

4月4日10时30分,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实验室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有关要求,4月4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市级临床专家组对该死亡病例进行讨论,专家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8人,截至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

浙江新增患者是64岁农民

患者张某,男,64岁,湖州市吴兴区人,农民。于3月29日发病,31日到湖州市某医院就诊并住院。4月3日22时,浙江省疾控中心报告患者标本的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4月4日,省卫生厅专家组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55人。截至目前,该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临床异常表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