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原财经主持人被拘 以投资教育为名进行非法荐股

炒股投资为大家带来财富,然而有人瞅准这个市场,开始做投资教育咨询工作,为人们推荐股票,不过如果没有合法资质,推荐股票是非法的。因为这个原因,原财经主持人被拘,因为非法经营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非法荐股被抓

最新消息,7月15日,上海警方侦破一起非法经营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案,廖某强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通报显示,现初步查明,2016年4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廖某强(男,49岁,天津市人)伙同廖某杰(男,57岁,廖某强胞兄)、田某强(男,32岁,贵州印江人)等人,利用廖某强原财经节目主持人的名人效应,通过其实际控制的上海仟和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爱操盘(上海)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未取得中国证监会经营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许可的情况下,组织多名不具有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讲师(其中部分为台湾居民,均明知上述公司未取得相关业务许可)通过举办线上及线下咨询讲座、报告会等方式,向公众分析、预测证券、期货投资品种的行情及价格走势,非法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非法获利金额巨大。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均来自上海仟和亿教育培训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知识培训等咨询服务。记者发现,仟和亿教育官网课程已于7月9日停止更新,已上架课程仍可正常观看。

原财经主持人被拘引出一个大问题:没有资质就做证券类咨询工作是非法的。现在很多网站、自媒体都有做投资炒股分析的文章,还有很多推荐建议,虽然附加一句投资需谨慎,但是还是很危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