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阳澄湖大闸蟹涨价 现在阳澄大闸蟹价格多少?

秋天到了,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大闸蟹已经上市,大闸蟹市场反应迅速。根据媒体最新报道,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量增加,阳澄湖大闸蟹涨价,价格或将上涨10%左右,利润亦可能实现增长,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大闸蟹

昨日(9月23日),2019年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养殖面积达到1.65万亩,预计产量1400吨,比去年有所上升,价格或将上涨10%左右。利润亦可能实现增长。

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开捕价格与去年开捕价格基本持平:2-2.5两雌蟹3-3.5两雄蟹一对的售价在90元左右,3两雌蟹4两雄蟹一对的售价是160-180元,4两雌蟹4.5两雄蟹一对的售价在240-260元之间。

大闸蟹的养殖从胚胎到成蟹要经历两年时间。从受精卵孵化到蟹苗发育完成需要2个月左右,蟹苗入塘后大概1个月成长为幼蟹,再经过5-6个月的时间从幼蟹培育成蟹种。经过挑选的优良蟹种被运送到各地进行成蟹培育,大约在第二年2月左右投放蟹种,经过5-6个月,蟹壳由黄变绿生长为成蟹。9月下旬逐渐成熟,进入捕捞季。

阳澄湖大闸蟹是市场上的宠儿,属于中高端消费,普通人吃不起大闸蟹的。今年大闸蟹产品和价格双增,对于大闸蟹养殖户来说是个好消息,希望忙活了一整年的蟹农能获得丰厚利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