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世界经济坐标 中国多个领域世界排名靠前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周年多少风和雨,铸就70年后强大的中国。这70来,中国经济腾飞,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世界经济坐标有所变化,中国多个领域世界排名靠前,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中国经济腾飞

9月2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国、科研人员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服务贸易第二大国、使用外资第二大国、对外投资第二大国。

1978年,中国开始改革开放,这一重大举措开启了中国经济建设新局面,此后中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让经济高速发展,中国深圳等经济特区开始飞速发展,成为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如今,70周年中国经济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我们为中国的强大感到骄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