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证大戴志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揭戴志康案件审理进度

9月初,上海证大集团实际控制人戴志康投案自首引发广泛关注。据警方此前通报显示,戴志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目前,戴志康案件审理进度曝光,戴志康等人已被批捕。

9月28日,上海市公安机关发布通告称:1、前期通报的4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中,除取保候审人员外,检察机关已于9月27日对戴某康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2、目前,公安机关已初步追缴现金约2亿元,并已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3、警方已获取“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及“证大财富”平台数据,同时聘请司法审计公司对每位投资人出借资金进行确认,并追查资金去向。

戴志康被批捕

4、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捞财宝”平台对外出借的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请上述平台借款人将还款本息依法汇入公安机关指定的涉案赃款退款账户,未及时还款的,警方将依法予以追缴。还款时请注明借款平台及借款人姓名,并妥善保管相关凭证。

9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通报称,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证大公司”,企查查显示,该公司旗下注册网站即名为“证大集团”的链接)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近日已向警方投案自首。上海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并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戴志康投案自首后,其所在的上海新沪商联合会还一度发信希望保释戴志康,且愿意施以援手。但最终戴志康没有被放出来。戴志康会被判几年?这还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披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