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无房户每人补偿45平方 农村无房户补贴政策

近年来,随着乡村城镇化的进行,拆迁突然成为农村地区热议的话题,很多农村户口无房户,也开始关心自己能否得到补偿,那么农村无房户补贴政策是怎样的?农村无房户每人补偿45平方真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无房户每人补偿45平方真的吗?

目前,根据农村拆迁的相关法律法规,是没有无房户拆迁补偿45平方的规定的。

无房户拆迁补偿

根据土地管理法的规定,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或者土地征收的话,由省一级的人民政府制定标准。但是具体实施的时候,每个拆迁片区都会有自己的补偿方案。如果没有房屋的情况下,也有安置房的话,那可能是基于宅基地面积给的,也可能是基于安置资格给的。

但是这要看地方政策,不是每个地方都这样。有些地区可能基于农村无房户需要进行安置,在拆迁时,会给无房户每人补偿45平方,有些地区则不是这样的补偿,具体看情况。

农村拆迁补偿一般包括两部分,一是对住房所有人的补偿(即补偿房屋的价款),二是对在该房居住的人的安置补偿(这部分一般和户口有关系,也有些地方以实际居住人口补偿)。第一部分住房所有人的补偿,无房户是没有的。

总的来说,在进行拆迁的时候,一般的无房户和空挂户,是没有补偿的,因为法律规定,拆迁补偿是和户口无关的,主要根据房屋的价值而定。但部分地区拆迁,会对无房户发放安置费用。

补偿,是对被征收土地和房屋产权的补偿;而安置,则是对家庭成员的生活和居住的保障,这是两种不同的意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