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职工一次补缴社保 60岁每月可以领多少养老金

提到一次性补缴社保,相信很多关注者都是年轻的时候没有按时缴纳社保的人吧,到了四五十岁,开始产生养老压力,子女没有出息,自己职业生涯到头,开始想到还有社保为自己的晚年生活提供保障。那职工一次补缴社保要多少钱?60岁每月可以领多少养老金呢?

社保补缴政策

从2019年开始,那些在45岁前从没有交过社保的人,是不能再一次性补缴社保了。在45岁前有交过社保的人,还是可以在退休前一次性补缴社保的。如果年龄超过45,还从没交过社保的话,有3类人还是可以继续一次性补缴的。

第一类是1961年到1982年上山下乡的知青,第二类是参加过当地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第三类是2011年前退休,并且是国有企业或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补缴社保之后,办理了退休手续,就能够正常领养老金了。农村养老金每月100元左右,城镇职工养老金每月3000元左右。这个数字只是参考,大部分人是这个水平,少数人拿得更多或者拿得更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