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发展中国家的标准 中国是发达国家吗?

1964年,第一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上,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概念开始被提出,目前来说,世界上依旧是发展中国家居多,那么发展中国家的标准是什么?中国是发达国家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发展中国家的标准是什么

发展中国家也称作开发中国家、欠发达国家,指经济、技术、人民生活水平程度较低的国家,与发达国家相对。

发达国家

当前联合国采用人类发展指数来划分发达和发展中国家,人类发展指数使用三个指标计算,

1,人口健康水平,主要用人均寿命来衡量。

2,教育和知识水平,用文盲率,大学,中学,小学入学率等指标来衡量。

3,生活质量:使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来衡量。

目前中国是发达国家吗?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目前来说,在中国的各大一线城市,还有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在经济、教育、生活等水平方面,其实已经达到发达国家的标准了。但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国家,以平均水平来说,还达不到发达国家的标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