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辞退老员工补偿标准 辞退10年以上员工赔偿多少

作为公司的管理人员是有权利对员工进行解雇的,如果是新员工解雇之后赔偿就很简单,但是如果是老员工解雇怎么赔偿呢?辞退10年以上员工赔偿多少钱?根据辞退老员工补偿标准来看,现在辞退老员工赔偿非常的高!

辞退老员工最新消息

第一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这里所称的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按应发工资计算。

第二如果是违法辞退,则需要支付双倍的赔偿金。另外,以下情形下,用人单位也可以不赔偿:第1.劳动者主动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或者用人单位提高劳动合同工资待遇但劳动者不愿意续签的,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经济补偿金。

第2.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由于主管部门调动或转移工作单位而被解除劳动合同,未造成失业的,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经济补偿金。第3.由于劳动者的过失,根据《劳动合同法》第39条所述,用人单位可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并且可以不支付经济补偿金。

一般辞退员工都是按照N+1的方式,比如一个十年以上的员工工资是在一万元一个月,那么就要赔偿11个月的工资给他。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公司裁员是不会裁老员工的,首先老员工清楚公司运作,其次裁老员工花费太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