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医保新规定 五种人看病免费大福利来了

自从有了医保与新农合之后,人们看病就减轻了不少负担。那么2020年医保新规定有哪些呢?据说今年五种人看病可免费,大家一起来看看你符合标准了没。

医保

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看病难都是一个等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国家为了更好的解决也出台了各种相应的不同政策,但收效甚微,特别是农村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非常严重。国家出重拳解决这个问题,今年起这些农民看病免费,大家相互转告别花了冤枉钱自己还不知道。

五类人免费看病

1、建档立的贫困户;2、低保户,五保户;3、年满80周岁的老人;4、重度残疾人员;5、特殊的计划生育家庭。

这五类人基本生活都需要国家来保障,特别是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等,他们是农村生活最贫困的人群,而新农合每人每年最少要缴纳200元左右,一家三口就要交600元,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大支出了,所以,国家免除他们的费用也是合乎情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