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土地明年重新承包? 土地承包政策2020年改变吗

国家在很多年之前就施行这样一项政策,就是土地承包制。这个制度是有期限的,就是30年。本来,还未到最后期限,但网上称土地明年重新承包,难道土地承包政策2020年改变?对于这一传闻,引起不少人热议。

土地确权

据了解,中国政策已经规定,土地承包期正常是为30年,上一次分地是在1998年,也就是说,现在农民的土地到期时间是2028年。值得注意的是,在几年前中国对土地进行确权,但那次土地确权不影响这个承包时间。

小编认为,土地确权是为了避免纠纷发生,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土地重新承包,似乎暂时没有必要。传闻称土地明年重新承包,也就是到2020年会重新对土地进行分配。那么,到时百姓分到的土地将会有较大的变化,或变多或变少。那么,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

其实,土地承包是一项较大的工程,也是国家政策,并不是随便改变的。现在是2019年,距离土地重新承包时期还有很多年时间,并不会提前变更的。因此,2020年土地承包政策并不会改变。也就是说,以上传闻都是谣言。

从成本来说,土地明年重新承包是不划算的,只会浪费更多的资源;从时间和规定来说,土地还未到重新分配的时间,一般不会轻易改变的;从政策来说,目前国家还未公布这类政策。所以,可以证实以上传闻是谣言,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