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任志强谈三四线城市房价 买房投资自住哪个更好

任志强是知名房地产专家,他对房价的观点总是能影响很多人。现在国内一线城市的房子大多数人都买不起,而三四线城市成为热饽饽了,任志强谈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引热议,在三四线城市买房投资自住哪个更好?

任志强

去年的11月29日,任志强在“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上表示,在城镇化的推进过程中,老百姓对于住房还有巨大的需求,而商品房只占住房总量的40%或者还不到,庞大的市场需求下自然会存在庞大的价格上涨空间。

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在政府主导下的一个市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到了行政命令大于市场自由竞争的阶段。土地错配、货币化安置、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摇号等都是政策干预的产物,都是导致价格不断上涨的原因。

从眼下的调控来看也确实如此,如今一二线城市全面收紧,调控政策密集宣发,大招齐射,又是限购、限价、限售,又是上调贷款利率、提高首付比例,而反观三四五六线城市呢,不仅政策足够宽松,而且国家为了“去库存”甚至生生造出了“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这种推动房价上涨去库存的方式,足可见房价确实“不真实”。

那在三四线城市买房投资自住哪个好呢?首先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要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不要根据市场风向做超出自己经济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有足够的钱之后,先考虑买自住房,然后有余钱了再买投资房,如果还有余钱,请回报社会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