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 养老金二次调整真吗?

这十几年来,养老金是每年一调,而且是连续上调。有消息称,2019年的养老金还会调整,难道今年养老金二次调整?还有消息,说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种种消息,真假难辨,在网上却传得很厉害,有必要解释一下了。

养老金调整

在2月份,国家公布了2019年退休金调整细则。最重要一点细则,就是退休金调整,涨幅为5%。据悉,从2005年7月1日开始上涨退休养老金起,迄今为止已经实现了14连涨。近两年来,2017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5%,2018年退休养老金上涨5%,2019年仍然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

据悉,在2019年前已经办理好了退休的员工可以参与此次的调整,这次调整的人数在248万人次,在2月份开始补发,具体发到广大企业退休工作人员的手中的时间,要看当地政府部门而定。据了解,目前部分城市已经发放养老金到位,有些城市即将开始启动这工作。

在此,有两件事需要跟大家说明一下,第一是这次上调养老金有新规定,一定要是在2019年前办理退休手续的人,还可以享受这次养老金上调的福利。第二,不同城市的发放时间不一样,大家最好还是到社保局查询一下。

退休之后,每一个人都希望退休养老金越多越好。如果退休金真的迎来年内二次调整,这的确是好事。只不过,假的真不了,2019年不可能出现二次调整退休金。一般而言,都是一年一次调整。因此,2月份调整了退休金,2019年接下来两个月是不可能再次调整养老金的。

说实话,如果小编退休了,也希望养老金会上涨。今年的养老金不可能二次调整,只能是期待明年了。而网上有消息,称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其实这个消息是假的,明年养老金调整方案还未公布,目前还未知道是否调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