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经济何时超过美国 五年后的中国经济会怎样?

中国的经济发展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那么中国经济何时才能超过美国呢?五年后的中国经济会比美国更发达吗?如今中国已经越来越强大,甚至有了超越美国的势头,所以美国现在对中国的经济实力也是非常忌惮的。

中国经济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国经济的实力已经成为超越了日本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如今美国经济衰退,而中国又发展得如此好,所以未来中国也是有可能超越美国的。

据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GDP总量为82.71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比增长6.9%。从单季表现看,四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速维持于6.8%。总体来看,2017年国民经济整体形势好于预期,实现7年来GDP首次提速。

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GDP总量超过10万亿元大关,成为超级国际大都市。其中上海市生产总值完成30133.86亿元,首次突破3万亿元大关。如果把十强城市的2017年GDP数据相加(未公布的按2016年的数据计算),占全国经济的比重达到23.3%,接近1/4。

国际情况怎么样?数据显示美国2017年GDP为130万亿人民币左右,虽然中国离超越美国大概还有40多万亿左右,但是按照目前这个经济增速以及经济超预期,在2025年超越美国还是可以想象的。

根据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GDP排行榜,美、中、日、德、法、英6国占据前六位。比美国不足的中国,经济总量几乎与日、德、法、英等四国经济总量媲美。

据香港《南华早报》指出,中国经济总量去年增长到了美国的2/3左右,依照目前的速度有可能在未来十年内超过美国。与此同时,2017年的成绩也增强中国对自身增长模式的信心。法国广播电台称,有专家认为,中国将在5年之后,也就是2024年赶超美国,也有专家认为,中国甚至可能在两年之后就能赶超美国。

瑞穗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中国正在加强其作为全球领导者的地位,中国的零售额预计将在2018年首次超过美国。他说:“全球力量平衡已经在改变。”“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是德国的三倍”,德国《商报》18日感叹,全球最大三个经济体——中国、美国和欧洲,在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最大。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增长去年达到2.2%,排名欧盟第一,但与中国相比仍像一只“跛脚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