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企退人怎样调整养老金 企业退休金会大涨吗

对于企退人员来说,最关注的就是养老金的政策了,那么2020年企业退休金会大涨吗?2020年企退人员怎样调整养老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是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障,养老金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据了解,养老金政策会随着时代变迁不断的改进与完善,那么养老金明年还会继续上涨吗?今年为止养老金已经实现15连涨了,所以明年养老金16连涨还是希望很大的。

作为一项社会的重要基础保障,我们的养老金制度必须要一直是稳定的,不可能出现大涨,也不可能出现大跌。

2005年国家出台了《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文件出台了新的全国统一的基本养老金制度,明确了新的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公式,同时规定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要根据职工工资和物价变动等情况,对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进行调整,从此我们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实现了15年连涨。

2019年,退休人员的平均养老金水平调整5%,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增加比例大约是5.5%,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平均增加水平大约是4%。养老金的调整模式采取的是考虑多方面诉求的的综合方案,主要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

定额调整采取的是公平原则,每人都会增加相同的钱数。这一方式是对低收入人群的照顾,必须用相同钱数情况下,养老金较低的人群增加的比例越高。

挂钩调整分为缴费年限挂钩和养老金水平挂钩。缴费年限挂钩是缴费年限每增加一年,每月定额增加养老金,多数地区在每年1~3元之间。不过为了鼓励长缴多得,山东等不少地方采取的是缴费年限越长,增加的养老金标准越高的方式。15年以内是每年缴费年限增加1.5元,46年以上增加到了每年缴费年限增加3.5元。

所以说,虽然一切都是不确定的,但是还是有一定的蛛丝马迹可以遵循。预计2020年的养老金调整,在明年3月份左右会有国家公布,让我们耐心等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