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穷人的真实生活 美国贫困线标准是多少?

虽然美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但同时,美国也是世界上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之一,所以说,美国的穷人也是非常多的,那么美国穷人的真实生活是怎样的?美国贫困线标准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穷人的真实生活怎样

美国穷人一般分为两种:

一种是勤勤恳恳打工,但苦于没有学历只能从事底层体力劳动(洗碗工、服务员、售货员等)的穷人,年收入通常不到2万美元。

美国穷人的生活

另一种是自甘堕落,纯靠政府补贴生活的穷人。他们大多一辈子没工作过,从小跟着爸妈住政府房,长大后申请残疾鉴定(精神病、抑郁症之类),骗政府的补助,吃住全靠政府房和粮食劵。

但无论是哪种穷人,只要被归入到低收入群体后,就会享受到相应的福利。

由于美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社会福利是非常大的。常见的福利有政府住房补贴、营养补充项目、免费医疗保险、免费13年义务教育等等。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还可以得到学校免费提供的早餐和午餐。

美国贫困线标准

据美国的官方数据统计,当前美国的穷人数量约占美国总人口的13%左右,也就是说美国当前约有4000万人处于贫穷阶段。

美国的贫困线标准随着人口的增多而逐步提高,其最低的贫困线标准为单个人数的家庭环境,约为11880美元,而超过8口人数的家庭,其贫困线标准可增加到每人多加4420美元。可见,美国的贫困线标准还是较有灵活性和可调控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