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对养猪补贴政策 养殖猪国家补贴多少

由于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国家鼓励养猪,听说养猪国家还有补贴是真的吗?国家对养猪补贴政策引起大家的关注,养多少头猪才可以有补贴,毕竟现在市场上太缺猪了,为此国家鼓励大家养猪,也是为了解决猪肉的供应问题。

养多少头猪国家有补贴

现在猪肉价格还在持续上涨,大家都表示吃不起猪肉。目前生猪市场太紧缺,主要原因是去年猪价下行,生猪减少,而且非洲猪瘟也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给猪业带来严重的影响。由于母猪繁殖下降,造成今年生猪供应不过来,所以猪价就会大幅度上涨。

想要平抑生猪价格和猪肉价格,必须加大供应,而加大供应就必须鼓励养猪。因此,目前从国家到地方都在鼓励生猪养殖,并因此放宽了不少政策。这还不够,各地的养猪补贴也都在实施和制定当中。这不,国家就先出台了养猪补贴政策,具体补贴内容如下:

对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户),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户)异地重建等给予一次性补助,主要支持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建设动物防疫、粪污处理、养殖环境控制、自动饲喂等基础设施建设。各省可因地制宜确定建设数量,科学设置分档补助标准。国家补助比例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最低不少于5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从上面的内容可以看出来,补贴的主要对象是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即便是对禁养区内养猪场异地重建,也是补贴的规模化养猪场。具体多少规模没有明确通知,但是农村的那些几头、十几头最多几十头母猪的中小养殖户,显然不在补贴范围之内。好在现在猪价很给力,小猪场大家自力更生,还是可以赚不少钱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