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中国将发生什么 经济转型将会发生哪些变化?

中国的经济不断在进步,那么2020中国将发生什么,经济转型的情况下将会发生哪些变化呢?中国首富马云是这样看待未来经济的,马云表示,2020年中国中产阶级将达7亿人。

中国经济

改革开放至今40年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平均每年的经济增长速度9.6%。经济对外开放的速度也非常快,40年间平均每年的对外贸易增速达到14.8%。在所有人口超过1亿的大国当中,我国对外贸易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最高,达到30%。2009年的时候超过了日本,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在2010年,超越德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出口国。

马云说:目前中产阶层占我国人口的23%,2020年中国中产阶级将达7亿人!十年之后中国的总人口将达到14.5亿,意味着中产阶级人数占总人口的48%以上……那么,十年后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呢?你能想到未来的发展机遇吗?

2016年,马云在杭州云栖大会上指出:纯电商已死,未来将诞生新零售。与此同时,阿里已悄然入股银泰、联华、三江购物,开始布局新零售……

2017年,刘强东高调对外宣布,京东将全面布局新零售,未来五年将在全国开设100万家京东实体店。2017年,马云的首家无人超市在杭州开业,瞬间被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挤爆。未来10年的大趋势你看见了吗?

下一个十年,中国的经济总量将逼近美国,中国的城市人口也将达到9.4亿,未来的十年,我们的产业所带来的颠覆性和新的成长快空间是无法想象的。随着中国经济的转型,能源、医疗、航空领域未来几年蕴藏着大量新机会,未来几年将是不少尖端技术发展的“黄金时代”。

马云说分享经济互联网平台正步入规模化扩张和战略窗口期,每一位创业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追逐着自己的成功,互联网成为抢占全球制造业主导权的“主战场”之一,人工智能产业也步入爆发阶段,中心化的互联网消失,万物联网时代将到来,对中国来说,这是挑战,也是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