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养老金上调方案 明年养老金还上涨5%吗

收入多少可以刺激一个人的感官神经,尤其是挣扎在温饱边缘的人对工资多少非常敏感。上班族关注每月工资发多少,退休人士则关注每月养老金发多少,那2020年养老金上调方案依旧上调养老金5%吗?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养老金还会涨

我们的养老金调整具有全国统一的调整机制。根据国务院2005年《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要求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主要是根据职工工资和物价变动等情况,由国务院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进行统一调整。

目前国内经济为了提高质量,而主动放缓步伐,但是企业退休人员的收入增长要达到或接近GDP增长还是很有必要,这体现了国家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再者,国内物价目前全面上涨,不仅是猪肉价格上涨,而且鸡鸭、禽蛋价格都悉数大涨,9月份CPI已经突破了3%大关,目前通胀形势不容乐观。

2020年养老金的确切调整水平,要到2020年3月官方才会明确。目前业内大多数人的预测数据倾向于5%左右。按照近年来的惯例,绝大多数地区的发放时间会落在2020年5~7月。个别地区会拖拉到8~9月。

物价上涨、工资水涨船高这是必然趋势,养老金也会继续上涨,在当今和平年代,人们不会饿死,温饱有余,生活只会过得越来越好,人们会过得越来越幸福,日子会过得越来越有滋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