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延迟退休时间表

目前,我国法定退休年龄为60周岁,对于很多60年70年出生的人群来说,马上就能申请退休,领取基本养老金安享晚年了,但也有不少人担心延迟退休政策的出台,退休时间要再推迟,那么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情况

2019年现行的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

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2019延迟退休时间表

根据不少媒体报道的延迟退休时间表,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一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到2045年同时达到65岁。

但目前来说,根据人社部公布的消息,尚没有出台过任何的延迟退休时间表,建议大家不要轻信网上的谣言。人社部表示,延迟退休会根据基本国情出发,考虑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