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招商钱端事件是怎么回事 叶檀如何评价招行钱端事件

今年5月,钱端逾期,引发投资者恐慌。其后,钱端与招商银行各执一词,投资者甚是不满。据最新消息,钱端事件迎来新进展,其实控人陈强被批捕,其中还包括招行的人。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钱端与招商银行事件后续情况。

据媒体报道,钱端案中已有几名涉案人员被拘留逮捕。投资人表示:“其中包括陈强,另外也有招行的人(左创宏),案件还在梳理中,大约年底前会有通告。”据悉,陈强是钱端的实控人、网金控股董事长。

招商银行

据此前消息,2018年年底起,即有投资人爆出钱端出现逾期等情况。今年5月,事件继续发酵。钱端及招商银行各自“甩锅”。对于未能兑付的原因,钱端表示是招行对其发布的项目产品进行了错配。招行则说在2017年4月已经停止了与网金控股和钱端的合作。今年6月,钱端被广州警方立案调查。据了解,钱端涉案金额为14亿元左右。

就此事件,叶檀也在其“叶檀财经”中专门发文谈及。叶檀说认为,招行当初“代言”钱端APP,才让大家把P2P当银行理财产品买,这个锅它甩不掉。那招行在此事件中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这有待司法机关来理清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