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惊叹中国的崛起 不知不觉中国已成为第二经济大国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直在不断发展与强大,并且现在全世界都惊叹中国的崛起,因为中国现在的经济实力实在太抢眼了,据悉,中国的经济总量目前仅次于美国之后,排名全球第二,没想到现在的中国还是蛮有钱的。

中国经济

现如今我国的经济发展势头依然强劲,看到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美好,我们从心底里感到高兴。时下,中国的各行各业发展得都非常迅速,目前中国已经超越了日本,成为全球第二经济大国,经济实力让美国都敬畏三分。

就国内生产总值而言,中国是当前第二大经济体,但不能说它是一个经济强国。七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在“一穷二无”的基础上进行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新中国用铁向世界证明的事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擅长打破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新世界。

1、国内生产总值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在一定时期内生产的所有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通常被认为是衡量该国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它不仅能反映一个国家的经济表现,还能反映一个国家的国力和财富。2012年1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1年重要经济数据,其中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2%,基本符合预期。

2、实际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或“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经常被用作发展经济学中衡量经济发展的指标。这是最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标之一。它是人们理解和掌握一个国家或地区宏观经济运行的有效工具。将一个国家会计期间的国内生产总值与该国的常住人口进行比较,以获得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这是衡量各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标准。为了更客观地衡量,它经常与购买力平价结合起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