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中国经济预测 预计明年经济增速不超5%?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昨日在“盘点2019中国经济”主题新闻茶座上表示,2019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2020年主要任务是确保经济不下行,以及努力抑制物价上涨过快。大家可以从姚景源的发言中进行2020年中国经济预测,接下来咱们一同分析下2020年中国经济走势吧。

中国经济

首先,大家需要注意姚晨的发言,2019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但2020年需要稳住经济下行趋势。既然中国经济在上一年稳中有进,为何要在下一年控制下行趋势呢?

其次,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对2020年中国经济预测为平均经济增速不会超过5%,还指出能否保持在4%以上,即保“4争5”,这个目标需要比较大的努力。

最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而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2019年第四季度GDP能否增长6%有些危险了。

综上,2020年中国经济预测不超5%很有可能成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