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休教师有公积金吗 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取?

前段时间,一个长辈问了这样的一个问题,他想知道退休教师有公积金吗?还有一个问题,在网上的关注度也比较高,就是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取?两个问题都有不少人关心,大家想知道答案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说说公积金的知识吧!

住房公积金

很多年之前,有些老师并没有公积金的。之后退休了,发现现在的老师都有公积金福利,所以自己也想要回这笔福利。其实,退休之后的教师,肯定是没有公积金的。如果之前有买公积金,退休之后,是可以正常提取公积金的。

只是,提取公积金有一定的条件,如果不符合条件,是不允许提取的。交房贷、房租或退休,都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那么,如果是辞职了,能不能提取公积金呢?其实,辞职之后,如果不符合提取的条件,也不能提取公积金。如果符合条件的话,下面就是提取公积金的流程:

1、单位经办人到银行服务网点领购《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现金(转账)支票;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当按照规定向单位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单位核实后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现金(转账)支票,并加盖预留印鉴;

2、职工按照规定携带《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相关证明材料,到银行服务网点(区县分中心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审核职工提供的资料合格后,为职工办理提取审核,打印《受理回执》交职工确认,将《受理回执》的一联和证明材料原件交给员工;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入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这样提取公积金就成功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