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养老金上调方案 明年养老金会上涨多少?

每年临近年底的时候都有很多谣言,今年的谣言则是关于2020年养老金涨幅的。有媒体文章说,2020年养老金上调方案"出炉",综合上调17.6%,其实这是谣言,误导了很多人,官方还没发布任何关于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的通知。

养老金最新消息

2019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是3月20日发布的,养老金涨幅只有5%,历史上养老金的涨幅也只有在2005年到2015年上涨10%,从没达到过17.6%的涨幅,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所以,网络上关于明年养老金上涨17.6%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方案公布时间还没到,而养老金涨幅又不符合以往的调整规律,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相信。那网络上的谣言来自哪里呢?经过调查,网络中的养老金涨幅其实来自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上涨的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