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经济有可能超过美国吗 德媒是这样预测的

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真的非常快,那么中国经济有可能超过美国吗?有德国媒体是这样认为的,德媒表示,中国在未来十年,经济将会突飞猛进并且超越美国,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这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中国经济

在改革开放的30年中,中国经济经历了双重转变:从农业社会到工业社会和现代社会,从计划经济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型之路,也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道路。

通过经济体制改革建立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激发了经济社会的活力和创造力,不断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释放了经济增长的潜力,使中国经济得以成功实现转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1920年代是一个繁荣时期,因此得名“金色1920年代”。但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实力的中心也从大英帝国过渡到了美国。不确定本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是否也将是黄金十年。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十年全球经济的领导者将再次发生变化。

德国媒体预测,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将超过美国。同时,在迄今鲜为人知的国家中将出现新的权力中心。几十年来,美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但中国的经济增长却快得多。

德国安联集团(Allianz)首席经济学家卢多维奇·苏布兰(LudovichSubran)表示:“我们预计中国将在2025年超过美国。”一些人还认为,这将在以后发生,但不会迟于1920年代末至1930年代初。汇丰银行的预测显示,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约26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而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仅为25.2万亿美元。

但是,这一预测也带来了另一个惊喜,因为排名第三的国家也将发生变化:目前仍排在第七位的印度将最晚在2030年超过日本和德国,跻身前三名。

其他排名也将发生新变化。Subran说:“到2030年,快速发展和灵活的新兴工业国家,例如俄罗斯,韩国,墨西哥和印度尼西亚,也将跻身前十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