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养老金规定 明年退休职工每月能领多少钱

今年7月份,城镇职工养老金上调了5%,对于没有其他收入的退休人士来说,是个好消息。现在已经到年尾了,人们开始期待明年养老金调整通知了。2020年养老金规定什么时候出来呢?明年退休职工每月能领多少钱?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根据养老金计算方法,每个人每月领取的养老金数额都是不一样的,因为养老金要根据缴费年限、当地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退休年龄、社保缴费基数来计算,比较复杂。有人可以算过,如果一个人2020年退休,有30年工龄,经济不发达省份,一般来说养老金就在2千块钱左右,经济发达地区则是4000元左右。

还有很多人预测明年养老金涨幅,根据每年养老金调整规律、2018年物价水平,大家预测,明年养老金上涨5%-5.5%左右,和今年养老金涨幅差不多。只要养老金涨,就是好消息,退休人士好好过日子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