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伊朗和中国的交情是怎么样的 两国商贸往来频繁

中国对外开放,和世界发展融为一体,与全世界同呼吸、共命运,这是新中国的外交政策,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是对外开放的具体表现,伊朗和中国也通过丝绸之路在各领域进行合作。那伊朗和中国的交情是怎么样的?从两国的合作实情来一探究竟吧。

一带一路

2019年3月18日,伊朗经济事务与财政部长德吉帕萨德在北京表示,伊朗致力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与中国在各领域的长期合作。

伊朗同中国的合作项目不局限于两三年的短期合作,伊朗致力于在科技、矿产、农业、大棚种植、渔业、信息通信技术、石油天然气、新能源、电力和水资源领域,同中国展开25年期的长期战略合作。

在21世纪,伊朗高层将中国视为最佳合作伙伴,并有意与中国进行长期合作。近年来,中国人去伊朗旅游也为伊朗增收不少,但是伊朗经济命脉是能源出口,在美国的经济制裁下,伊朗依然不能轻松面对。因此,中国和伊朗没有特殊交情,两国是正常的国家交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