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龄多少年开始贬值 超过10年的房子不能买吗

买二手房,一定要注重房龄这个问题。因为,房龄太大的话,房子就贬值了。如果你想转卖的话,比较困难,或者会亏损。那么问题来了,房龄多少年开始贬值呢?有网友说,房龄超过10年的房子不能买。对于这样的说法,你们是否认同呢?

房子

一般而言,房龄超过一定的时间就开始贬值了。据专家分析,超过20年房龄的房子,会逐渐开始贬值了。所有超过20年房龄的二手房,购买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就更多了。所以,大家买房子,还是买新房或者房龄不久的二手房。

因为在一些城市,银行对于房子贷款是有规定的,房龄在20年的基本上就不会让你贷款了。如果是特别优质的地段的学区房而且房子在面积在60平以上,房龄可以在25年贷款。还有一些城市可以贷款的房龄可能在30年,房龄大的房子贷款困难。这些都是银行的明文规定。

不可否认,老的小区基本设施比较成熟,但是小区的硬件设施也会越来越老化,需要的维修成本也会越来越多,居住环境也会越来越欠佳。房龄越长,置换新房出售的难度就会越大,这方面主要是考虑买房是用来投资,还是用来自住的,房龄20年以上的老房子转手,就现在的行情来看是比较困难的。一般自住或投资都建议买10年内次新盘更佳。

有人对于二手房非常抵抗,认为房龄超过10年就不能买。其实,房龄在10-20年的话,是可以买的,这类房子也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不过,主要还是看楼盘的交通是否便利,环境是否好。如果这两方面都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购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