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冠状病毒从哪里来 疫情对我国GDP影响大吗

最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以及对经济的影响,被讨论得特别多,尤其是后点,大家迫切想知道答案。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此前有研究表明,可能来源于蝙蝠。至于新型冠状病毒对经济的影响,长远来看影响应该不大。

疫情对经济影响不大

曹德旺表示,现在疫情严重,许多经济活动都停止了,影响是毋庸置疑的。但疫情只是影响了一些经济活动,GDP增速会后退一点,但疫情并没有完全影响中国经济,不会给中国经济带来太大影响,我们切忌过度紧张。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日前表示,疫情会对我国的经济带来一定的冲击,但是不会改变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也持同样的观点,表示疫情过后,我国经济会瞬速恢复。

小编认为,疫情对当下经济的确有着重大影响,这是不用讨论的问题。不过疫情对经济只会存在暂时性的影响,当疫情被解除后,所有经济活动即可恢复正常,老百姓也会投入到市场里正常消费,我国经济发展会持续稳定向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