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冠状病毒是吃了什么引起的 和华南海鲜市场老板有关吗

当年非典病毒来源于果子狸,而果子狸吃了蝙蝠,之后果子狸再传染给人。可是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吃了什么引起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华南海鲜市场被推上风口浪尖,难道冠状病毒是和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吗?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源

早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大多数是来自华南海鲜市场,而且有专家也在该市场检测出大量的病毒,但是首例患者感染时并没有去过华南海鲜市场,后来增加的病例患者也没有去过华南海鲜市场,可以得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多个源头。

目前肺炎疫情最早是在武汉发现,继钟南山和高福两位院士表示,武汉肺炎病毒来自于野生动物。根据中国学者最新发表的一篇论文,将野生动物的范围进一步缩小,最后锁定可疑对象是蛇。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重组病毒,病毒的重组区域位于病毒的纤突蛋白,该蛋白如同一把工具,用于识别宿主细胞的表面受体,撬开细胞的防护之门,新型冠状病毒的部分基因序列来自蝙蝠冠状病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