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冠状病毒是终身免疫吗 这些企业已投入研制疫苗

目前,研发新冠病毒肺炎的疫苗迫在眉睫,那么冠状病毒是终身免疫吗?根据专家分析,患者痊愈之后的近一段时间会有免疫力,但是这时间流逝这种免疫系统会渐渐减弱,为了尽快研制出疫苗,目前各大药企已经投入巨资并且加大力度进行研发。

疫苗

据了解,冠状病毒感染不是终身免疫,在疾病恢复的初期会有一定的免疫力,但随着时间的逐渐延长,其免疫力会逐渐下降,并有再次感染的机会。预防新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最重要的预防措施是确保充足的睡眠、均衡的营养和合理的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空气流通、保持环境新鲜和减少感染的机会。

2月12日,布加勒斯特制药宣布其子公司天元生物与国家传染病诊疗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将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项目。

此次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后续执行的细节和进展仍不确定,双方仍在就合作条款进行下一步谈判。

本协议内容显示,合作项目分为三个阶段: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和申请生产批准及产业化。工作包括新冠状病毒疫苗株、的分离、、的构建、筛选和鉴定等。承担单位包括天元生物、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验所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