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研究出来了吗 冠状病毒解药什么时候上市

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百姓都期待疫苗研制成功并上市。那么,今天是2月17日了,新冠疫苗研究出来了吗?研制疫苗之后,经过临床试验,没问题才上市,究竟冠状病毒解药什么时候上市呢?无疑,这是比较多人关心的,也是值得期待的事情。

疫苗

毕竟冠状病毒比较严重,所以百姓都期待解药出来,也就是研究出疫苗。但是,现在疫苗还未研制出来,还在研制过程中。李兰娟称,分离病毒毒株,意味着我们已经拥有了疫苗的种子株。通过疫苗株以后,我们就可以制备疫苗。制备疫苗要有个过程,拿到疫苗株需要一个半月,之后还需要一个半月的审批过程。

专家张林琦也预计,本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制进展会加快。“我们预期在2-3个月后会有进一步的消息发布。”希望大家明白一件事,研制疫苗不是一时三刻的事情,而是经过很多步骤和技术支持,才能研制出疫苗。所以,这次冠状病毒疫苗研制需要一定时间,才有可能研究成功。

甚至,可能一直都研究不出来,理论上也不排除这种可能。当然,现在科技更发达了,不像非典时期那样了,相信专家会想办法研究出治愈冠状病毒的疫苗。目前药企、院士和专家都在努力研制,相信很快有答案的,我们一起期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