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第一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者是谁 疫情源头是海鲜市场吗

新型肺炎害了不少人,有人想知道新型肺炎第一人吃了什么?更想知道的是,第一例感染冠状病毒者是谁?现在对于疫情源头,外界是指向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但是,对于该病毒第一名感染者的资料,外界仍未获知。

海鲜市场

战胜病毒之前,找到病毒疫情源头,是很有必要的。媒体报道称,引发全国高度关注,导致武汉“封城”的新型冠状病毒,被专家指来自于武汉市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以下简称“华南海鲜市场”)。该市场内的野生动物,则可能是最初病毒的携带、传播者。当然,对于病毒第一人以及疫情源头,相关调查还需要继续进行,才能真正确定或挖出更多资料。

初步推测,专家认为疫情源头是华南海鲜市场。这个市场售卖不少野味,不排除是野味上带有病毒。但是,谁是新型肺炎第一人,现在还不知道。其实,官方不会公布第一例感染冠状病毒者的资料的,原因有两个。

第一,确实无从查证谁是第一位感染者。因为即便是第一个感染的人,也未必第一个出现症状,即便出现症状,去了医院,也未必被第一时间证实为是新冠。所以医院官方第一次向外报告的病例也未必是真正感染第一人。

第二,即便是官方真的知道第一人是谁,也估计不会像社会大众公布,因为这可能涉及到个人隐私的保护,怕引起社会大众对个人的舆论攻击。所以,为了保护个人隐私,不对其资料公布,这是必要的。

追究谁是第一例感染冠状病毒是谁,其实是没有必要的。他感染了这种病毒,也是一个受害者。而且,他作为受害者,并不是故意传播病毒。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散播相关言论,或者挖取资料,以免对部分人造成伤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