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最新湖北复工令 这5类员工需要在家待岗

湖北武汉是2020年疫情的中心,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城市,可武汉是个大城市,很多人在这里工作生活,武汉何时复工成为工薪阶层迫切关注的问题。据媒体报道,最新湖北复工令已经发布,工薪阶层需要了解详情,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企业复工延迟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微博@湖北发布2月13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20日24时前复工,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延期开学。

这是官方发布的复工令,具有宏观指导性,而私人企业的复工时间和规定比较灵活,也出现了很多引人议论的规定,如格力集团,为了保证集团内部绝对健康安全,他们规定了以下5类员工不能复工:

1、春节假期到过武汉及湖北省内其它限制地区的员工;2、春节假期与到过武汉及湖北省内其它限制地区的人有密切接触史,且未满足14天隔离要求的员工;3、已经判定为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含已康复)的员工;4、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员工;5、孕、产期及患有基础性疾病身体抵抗力较弱的员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