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各地解除疫情隔离时间 什么时候结束病毒安全出门

新型冠状病毒事件发生已久,外界十分关注各地解除疫情隔离时间。这个新型肺炎的危害,让人不敢出门,究竟什么时候结束病毒安全出门呢?对于结束疫情时间预测,我们都非常信任的钟南山院士给出了推算。他是怎么说的呢?

病人手术

中国是一个和谐太平的国家,平常出门都不怕什么,但现在因为新型肺炎的存在,出门都不安全了,毕竟怕被感染而出事。那么,究竟什么时候能够消灭病毒,结束疫情,安全出门呢?

其实,对于解除疫情时间推算,专家钟南山已经回应了。钟南山表示,根据数学模型、最近势态发展以及政府采取的措施判断,疫情将在2月中下旬达到高峰,然后进入一个平台期并缓慢减弱,“我希望疫情也许会在4月左右结束”。如果真的能够在4月份解除疫情,那么隔离措施也就取消,到时是真的能够安全出门了。

但是,小编要指出一点,钟南山确实是权威,说的话也靠谱,但他预测4月份左右解除疫情,未必就一定在这个时间解除疫情,因为这只是一个推算。所以,各地解除疫情隔离的时间也是不确定的。当然,我们对中国有信心,对钟南山的医疗团队有信心,对专家有信心,相信很快能够战胜病毒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