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冠状病毒多久结束 解除疫情倒计时开始了吗?

新型冠状病毒仍存在社会,也有不少人感染该病毒。很多人想知道,冠状病毒多久结束呢?这种新型肺炎能人传人,结束之后,百姓才放心。有人想知道现在进入解除疫情倒计时了吗?其实,疫情结束时间预测,听普通人的意见是不靠谱的。

病人治疗

现在百姓都相信钟南山,不知道他对于冠状病毒结束时间预测是怎么说的呢?据钟南山表示,根据数学模型、最近势态发展以及政府采取的措施判断,疫情将在2月中下旬达到高峰,然后进入一个平台期并缓慢减弱,“我希望疫情也许会在4月左右结束”。对于钟南山院士的预测,大家有何看法呢?

因为钟南山医疗技术高超,对于病毒研究也有经验,加上带领医疗团队战胜了非典,所以不少人认为他的预测靠谱。4月份有可能结束冠状病毒,不知道大家是否看好呢?个人认为,即使是专家给出大预测,也未必作准。但是,相对普通人来说,钟南山院士的预测的确是更靠谱。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一件事,现在不能确定新型冠状病毒何时结束,而有些地方撤销了检查站点,不少人都陆续出门,但这并不意味着进入了解除疫情倒计时。现在病毒仍然存在,大家不能粗心大意,仍需要做好防控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